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名誉会长王亚平一行到访我联盟

3月25日上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名誉会长王亚平、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高级顾问、企业合规经营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宇彤、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企业合规经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彭浩、中税咨询集团合伙人、深圳分公司负责人齐哲宏一行到访我联盟,我联盟会长孙天璐进行接待。

1626227596206.jpg

双方共同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当前的工作目标、企业走出去合规标准制定上的合作、跨境电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了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在未来企业合规服务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会上,孙天璐会长向王亚平会长一行汇报了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工作近况、当前服务该组织的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以及由该平台服务的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黄宇彤主任肯定了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平台的发展表示期待。

黄宇彤主任介绍了企业合规经营专业委员会,以及目前的工作目标。现阶段将主要围绕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的未来发展、筹备以“大湾区引领世界”为主题的活动、建设合规基础体系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孙天璐会长能够一同协助合规专委会完成以上工作目标。

王亚平会长分享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运营的基本情况,就推进贸易数字化的发展、两学会旗下公开出版的学术杂志、以及开创合规项目板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孙天璐会长表示,将与合规专委会分享近年来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联合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等组织共同在制定企业“走出去”标准上的经验。

未来,双方将在走出去企业合规标准的制定与培训、跨境电商发展、赴深商务考察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