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洲分会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抓住机遇,走进非洲投资兴业,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非洲分会于2017年11月2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揭牌成立。分会自成立以来,发挥联盟与非洲国家间良好关系,积极开展工作,全力帮助国内企业在非洲国家中寻求发展机会,打造企业与非洲国家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落地非洲最后一公里的痛点难点,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

    非洲分会充分依托总会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优质的平台资源,积极构建信息共享平台、设施联通平台、贸易畅通平台、风险防范平台、人才培训平台、融资服务平台等六大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以传音控股、格兰云天、深能源、海能达等为代表的会员企业,其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埃及、阿联酋(迪拜)、沙特、印度、巴基斯坦、印尼、越南、孟加拉等58个国家。

    分会以深圳-埃塞俄比亚投资为先导,逐步辐射整个中国-非洲,持续积极发展深圳联盟总会优势企业资源加入分会,先后走访了埃塞俄比亚中国大使馆驻非盟使团、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华坚工业园以及投资当地的中国企业传音控股、格兰云天酒店、深圳地铁集团、中地海外埃塞公司、中联药业等机构和企业;参与了南非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举办非洲主题茶话会邀请在非投资会员企业进行分享及实效探讨。同时,联盟非洲分会还得到埃塞俄比亚政府的高度重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及广州总领馆代表先后到访联盟总部,与联盟分会会员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非洲分会企业将涵盖制造业、农业、建筑业、服务业等东道国优先鼓励产业,服务将渗透到各行各业,让“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具体化,为走出去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最终实现非洲国家和走出去企业合作共赢。

欢迎加入我联盟非洲分会:

非洲分会企业会员入会申请表.doc

非洲分会入会缴费标准.pdf

非洲分会权利义务.pdf

联盟非洲分会章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