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外国官方机构招商洽谈会(亚洲专场)顺利举行


1623055854754.jpg

2021年5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协办的『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外国官方机构招商洽谈会(亚洲专场)』在深圳市福田顺利举行。活动得到了德国、英国、瑞士、比利时、新加坡、韩国、泰国、巴林、马来西亚等20多位的驻华外国官方机构及商务代表处的支持。

1626225646442.jpg

1626225713529.jpg

▲图为参观活动现场

首先由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黎祺瑛带领前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进行参观,针对各国家、地区的驻华领馆及商务代表处及专业机构,开展园区介绍与解读,有效的进行沟通交流,普及园区信息,实施精准招商引资。并促进海外机构各代表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土地空间整备、科研制度创新、科创资源聚集、生态环境改善等内容。希望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为牵引,深化深港、海内外合作,打造高精尖创新区。

1626225840596.jpg

▲图为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黎祺瑛致辞

『外国官方机构招商洽谈会(亚洲专场)』在福田区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举办,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黎祺瑛致辞,她表示,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参会的各外国机构对于在深圳市与福田区的发展的需求与建议,和对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问题、建议等,以及各外国机构希望深圳市政府与福田区政府在跨国贸易往来方面如何进行支持。福田区致力于全球化的发展,在打造全球性的商品链、贸易链、价值链、供应链与资金链时,福田将成为一个重要节点,非常欢迎全球国际化的企业、专业机构,以及全球商贸人士、高端人才、优质资源入驻福田。企服中心以“在意”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文化,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和服务。

首先由加拿大魁北克驻深圳办事处商务官员刘楠从加拿大魁北克的经济体系、产业分布和多元化的投资亮点及所能提供的帮助这四个方面作介绍。

1626225998187.jpg

▲图为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创始人孙天璐主持活动

座谈会由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主持。孙会长对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各外国机构与机构代表等一直以来对联盟、点线世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孙会长表示,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与外国官方机构招商洽谈会(亚洲专场),是促进各机构代表深入了解福田区的国际优秀营商环境,和对海外机构、企业进驻福田区,落地发展的好机会,同时也是与各机构代表交流与互动,帮助双向企业国际化发展,了解更多的双方投资环境和促进经济合作。

1626226133693.jpg

▲图为交流环节中代表发言

在大会的交流环节中,到场的各国官方机构及商务代表处代表分别提出需求与建议,共同深入交流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与香蜜湖金融街区的机遇与潜力,和外国官方机构、企业落户福田等事宜,讨论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的相关工作,以及在此过程中对于相关政策的需求,并对在亚洲各国新的政策导向下的机遇进行了分享与建议。

1626226241446.jpg

1626226252258.jpg

▲图为会后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