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高端服务 放飞企业国际梦 ——访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执行会长孙天璐

高端服务 放飞企业国际梦

  ——访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执行会长孙天璐


  【来源 国际商报 > 第8998期 > 第9版】

报道来源:http://dwq.comnews.cn/zf/20180614/901.html 

  (国际商报记者王华兵 王婷婷 通讯员 王忠杰)在孙天璐入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参与全球经济化四十年—40位亲历者笔谈》之时,她在深圳格兰云天大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她打开记忆的天窗,回眸她的回国创业历程。这位在深圳长大,被深圳改革开放大潮推向海外,学业有成报效祖国,为更多走出去企业提供高端服务,为出国企业避免了很多不应有的损失。

 

1546842117(1).png

  ◎孙天璐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 执行会长

  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 会长

  深圳市一带一路经贸战略研究院 研究员

  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人大代表

 

  爱国情怀是起源

  孙天璐和深圳一起长大,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都在深圳度过。深圳的改革开放浪潮把她推向美国成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成为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及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并就职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税务咨询公司及国际律师事务所在香港及内地事务所一干就是10多年。她为什么在事业高峰时毅然放弃优越的工作回到祖国?是深圳创业机遇吸引了她。

 

  数据智库成就创业梦

  4月12日~15日,阿赫塔尔博士到深圳视察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贸易政策司亚太贸易研究和培训网络成员——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这个学会是她回国后第一个创业成果。

  孙天璐凭借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共同完成编写《香港税制》一书的调研成果和多年国外咨询工作经验和多例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前期咨询、投资项目实施和企业运作管理咨询业务,赢得广泛认可。在过往多元化的咨询项目中,积累了有关中国法律、税务及商务等咨询的宝贵经验。于是政府向他们购买服务。终于在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有序发展,得到第一桶金。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新成果,开始营造“立足深圳、服务政企、专业运营、链接世界”的全新社会组织运营模式。向打造面向世界的“高端智库”型社会组织进军。

 

  圆梦走出去企业

  在做大做强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基础上,2016年他们创办了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现在,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已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商务代表处及投资促进局等官方机构(如德国、加拿大、美国、瑞士、英国、泰国、埃塞俄比亚、南非等)建立了长期联系。2017年,联盟主办及承办了包括欧洲、非洲、亚洲、北美等各国家主题91场经贸合作会议,涵盖新能源、电子通信、医疗、房地产、教育等行业领域。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以搭建高效务实的互动交流平台为己任,携手推动联盟企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效益”转型,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通过宣讲相关政策、建立“走出去”信息共享系统、举办“打开世界”国际交流研讨会、开展“走出去”综合研究、设立“走出去”人才库、开办专题培训讲。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2月13日,在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刚上就任,他们就组织海内外税务行家聚集深圳,研讨宣讲美国近期的税务政策变化。告知美国新总统上台后对税务的影响,解答赴美国发展企业应注意的问题。

  深圳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以整合各类资源,协同各方力量,组成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创新合作平台,联合比亚迪、海能达、华大基因、传音控股、深投控、深圳能源等深圳知名企业和服装行业协会、电子行业协会、钟表行业协会、外经贸统计学会等行业协会,形成一个260多家企业和机构庞大航船,共同抵御风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