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中国(深圳)-南非(约翰内斯堡)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圆满举办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2019年9月26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承办,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支持的『中国(深圳)-南非(约翰内斯堡)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南非桑顿希尔顿酒店圆满举办!


1571216630689.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代表梁兆山致辞。他表示,中国和南非两国经贸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的好处,也在促进发展繁荣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南非是非洲大国,资源禀赋优越,社会包容,市场规范,法制健全,经济发展潜力大。中国驻南非使馆将当好中南友好合作的桥梁和使者,与南非各界朋友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1571216664791.jpg

▲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代表梁兆山致辞

 

南非贸易工业部投资司电子工业副主任Janine Fredericks致辞。她对主办方和承办方的邀请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深圳的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南非贸易工业部期盼南非和中国、约翰内斯堡和深圳可以不断加深合作,促进双方经贸往来。


1571216679768.jpg

▲图为南非贸易工业部投资司电子工业副主任Janine Fredericks致辞

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向来宾介绍中国深圳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开放”、“活力”、“创新”、“低碳”是深圳的关键词。开放是深圳的基石、活力是深圳的源泉、创新是深圳的基因、低碳是深圳的名片。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和中国经济中心城市,深圳致力于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在过去的40年来,深圳GDP年均增速达23%,从一个人口不足3万的边陲小镇,如今发展成为一座人口近2000万、GDP达到3580亿美元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典范和奇迹。


1571216699761.jpg

▲图为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作介绍

 
随后,约翰内斯堡市商工会副主席Margrit Wolff上台发言。她表示从1999年第一次到访中国,到亲眼目睹如今中国的巨变,如同一个奇迹。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对南非的影响举足轻重,希望更多更深入地参与和投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约翰内斯堡市商工会自1890年成立以来,近130年一直致力于在当地和国际鼓励和促进相互间的商业往来,欢迎更多的中国人才到南非工作和生活。

1571216715660.jpg
▲图为约翰内斯堡市商工会副主席Margrit Wolff发言

深圳市侨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平和深圳市世纪通展览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作介绍,希望与南非的企业建立更多交流合作。


最后,我联盟副秘书长翟海滨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联盟以搭建高效务实的互动交流平台为己任,帮助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投资贸易合作及开拓海外市场。联盟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人才培训以及风险防范四大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跨国经营提供全方位支撑和保障。2017年11月21日,联盟非洲分会正式揭牌成立。非洲分会将依靠联盟与非洲国家间良好而紧密的关系,全力帮助国内企业在非洲国家中寻求发展机会。

1571216731642.jpg

▲图为我联盟副秘书长翟海滨作介绍


此次交流会还得到中非发展基金、金砖工商理事会、非洲工商联合会、豪登省经济发展署、以及林波波省经济发展署的大力支持。深圳企业代表与南非企业代表交流热烈,为后续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联盟将继续为更多企业搭建走出去对接平台,服务更多企业走出去!


1571216862345.jpg

▲图为重要嘉宾合影

1571216877890.jpg

▲图为会后交流现场

1571216891901.jpg

▲图为会后交流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