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我联盟执行会长孙天璐受邀参加非洲法语国家议员与广东民营企业座谈交流会

10月23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非洲法语国家议员与广东民营企业座谈交流会』在广州举行,省人大外事委主任李元林主持座谈会,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张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会上,来自马里、多哥、尼日尔、布基纳法索、毛里塔尼亚等五个非洲法语国家的议员研讨班一行与广东民营企业代表进行友好热烈的交流。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执行会长、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孙天璐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商务部,省人大外事工委,省外办非洲处,省工商联联络部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573199189108.jpg

▲图为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张华发言


张华对非洲法语国家议员研讨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广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广东省工商联的基本情况。张华表示,中非友好交往已有数千年的历史。近年来,广东与非洲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03-2018年的15年间,广东对非洲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从28亿美元快速跃升至388.5亿美元,增长约14倍。广东制造业发达,而非洲拥有丰富的人口和资源,两地合作空间很大。广东省工商联是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希望借此机会,搭建非洲法语国家与广东民营企业的桥梁,推动广东与非洲法语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同时也希望研讨班议员们回国以后,帮助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宣传广东以及广东的民营企业,推动更多非洲国家企业共同参与到“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来,进一步巩固与广东的友好交流,促进经贸合作。



1573199287918.jpg

图为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执行会长、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孙天璐发言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执行会长、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孙天璐,非洲粤商会副会长霍江涛,广东世能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雄,广东新南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跃进,江门汽派摩托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镜池,广州市森大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潮波,广东今世为中欧蓝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亮,肇庆恒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婷婷等商会及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就商会及企业情况,以及企业投资非洲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对投资非洲的兴趣与愿望。5个非洲法语国家的议员分别解答了企业的提问,并对各自国家重点发展的项目向民营企业抛出了橄榄枝,期望能与广东省工商联建立进一步联系,促进双方合作交流。


1573199301723.jpg

图为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不少初步合作意向,与会代表对省人大外事工委与省工商联搭建这样的合作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