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2019年多米尼加汉语文化研修班赴深交流会顺利举办

10月2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究学院深圳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政经事(Roadlink GLB)承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支持的『2019年多米尼加汉语文化研修班赴深交流会』深圳市福田区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顺利举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周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处副处长杨从坤等与到访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1573200187951.jpg

为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周刚致辞


首先,由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周刚致辞。他表示,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不断建设的背景之下,多米尼加在经济增长方面也展现出巨大的潜力。深圳在专业服务、金融市场、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都有着长久的积累和独特的优势,将深圳的经验和多米尼加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相结合,相信能为多米尼加在经济、贸易、商业环境的提升提供重要的参考。


1573200200319.jpg

为我联盟国际事务部周华平作介绍


随后,我联盟国际事务部周华平从粤港澳的区域发展、开放程度、劳动年龄人口占比、创新力以及低碳发展这五个方面介绍深圳营商环境以及对外经贸发展情况。


1573200214544.jpg

图为我联盟国际事务部麦迦作介绍


我联盟国际事务部麦迦就政企服务、信息共享、金融支持及海外拓展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以及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政经事(Roadlink GLB)及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将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升级,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专业服务。


1573200233800.jpg

图为外交学院计划与发展部主任 Berroa Baez Heidy Patricia发言


随后,外交学院计划与发展部主任Berroa Baez Heidy Patricia表示,感谢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以及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提供这个交流机会并详细介绍深圳市,让他们更加了解深圳市。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互动,学习到深圳经济改革发展和优秀人才培训等相关经验,能在今后的国家发展中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1573200249280.jpg

图为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代表与多米尼加汉语文化研修班合影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周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处副处长杨从坤等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交流会得到了研修班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研修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交流为起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不断加强合作,共同开创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