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关于发布《走出去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指导规范》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走出国门寻找海外发展机遇。这期间,许多企业由于缺少国际市场经验或水土不服等原因,生产经营面临着巨大挑战。走出去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普遍寻求更高层面、更专业指引和帮助。按照2019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印发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深圳市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具体要求,根据《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经研究,我联盟决定下达《走出去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指导规范》团体标准项目立项通知。

编写《走出去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指导规范》,通过深入了解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分析走出去企业整体现状,对走出去企业进行广泛调查研究,总结企业走出去实践经验,完善和补充现有标准(规范)体系,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行为指引,提高走出去企业经营管理行为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请相关编辑组抓紧落实和实施项目,在标准起草中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按时完成团体标准制定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证标准质量。标准结构和格式符合 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 1 部分》的规定和要求。

二、广泛征求意见。标准制修订过程中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泛征求各行业各方意见,并对反馈意见进行处理协调。

三、严格工作程序。标准起草过程中完成的送审稿、报批稿等报深圳标准认证联盟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审核。

欢迎与上述团体标准有关的行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相关企业等单位或个人加入起草制定工作,请有意参与标准起草制定工作的单位或个人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申请书》(见下方附件)回复至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

张可/13480126282

电子邮箱:members@szsoa.org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江苏大厦A座1208

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

王小姐/0755-83236595

电子邮箱:969026719@qq.com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求是大厦11楼1106-1109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

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

2020年11月10日


0001.png

0002.png

0003.png

0004.png


附件二: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申请书.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