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国际交流对接会顺利举行

1615174196361.jpg

2021年3月2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协办的『国际交流对接会』在福田区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顺利举行。大会还得到了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以及德国、英国、瑞士、比利时等国的驻华外国官方机构及商务代表处的支持。本次会议由我联盟会长孙天璐主持。

1615174549469.jpg

▲图为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致辞

大会首先由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致辞,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福田区的营商环境。冯主任表示,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参会的各外国机构对于在深圳市与福田区的发展的需求与建议,以及各外国机构希望深圳市政府与福田区政府在跨国贸易往来方面如何进行支持。福田区致力于全球化的发展,在打造全球性的商品链、贸易链、价值链、供应链与资金链时,福田将成为一个重要节点,以吸引全球国际化的专业组织、商协会组织,以及全球商贸人士、高端人才、优质资源入驻福田。福田区以“在意”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关怀和服务,福田区的企业不管规模大小、不论发展快慢、不发展进程喜忧,福田区同样“在意”。

1615174762859.jpg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作工作报告

随后,我联盟会长孙天璐对2020年联盟、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政经事平台的运营情况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作了简短的报告,同时也向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商务局、各外国机构与组织代表等一直以来对联盟、政经事、点线世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孙会长表示,本次会议中,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欧洲机构代表将围绕两个主题展开讨论:一是在中欧投资协定后如何拓展中欧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帮助双向企业的发展,二是外国机构如何进驻福田区,更好的去帮助相关的深圳企业国际化发展。

 1615174837589.jpg

▲图为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助理孙笑雨发言

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助理孙笑雨在会议中向各位代表介绍,目前深圳驻欧办每年都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举办海外推介会与招商大会,深圳驻欧办的官网也会定期向海外宣传推介国内的最新政策。此外,通过协调多方资源,深圳驻欧办可以系统性的解决“引进来”的项目、人才生活的服务需求,以及满足企业在当地的需求。对于希望来深的初创型企业,深圳驻欧办也拥有相应的扶持机制。最后,孙笑雨表示,希望日后加强与各国代表的交流与合作。

1615174890669.jpg

 ▲图为交流环节中代表发言

在大会的交流环节中,到场的欧洲各国官方机构家及商务代表处代表分别提出建议,共同深入交流了签订“中欧贸易协定”后的双向各行业在合作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香蜜湖国际金融中心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发展潜力,以及外国官方机构落户福田事宜,讨论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的现状以及在此过程中对于类似政经事平台的企业服务机构的需求,并对在欧洲新的政策导向下的机遇进行了分析与建议。

1615175259543.jpg

1615175312143.jpg

1615175352638.jpg

▲图为交流环节中部分代表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