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2020年宝安区服务贸易业务培训会暨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12月22日,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协办的『2020年宝安区服务贸易业务培训会暨政策宣讲会』深圳市宝安区宝兴路与海天路交叉口海纳百川大厦A座4楼金融超市路演室顺利举行。

1615950011656.jpg

▲ 图为2020年宝安区服务贸易业务培训会暨政策宣讲会现场

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科科长谢丽萍、我联盟会长孙天璐、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税务及商务咨询总监林晓榆及其团队成员、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研究部负责人梁秋荣及80逾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向服务型经济转型,服务贸易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制高点,也是新形势下各国经济竞争的焦点,该形势下,全国各地对服务贸易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了加强深圳市宝安区企业对服务贸易的了解,做好2020年服务贸易统计直报工作,同时,帮助企业了解服务贸易项下对外收支的税务问题,熟悉掌握中央及深圳市服务贸易等相关扶持政策,特举办本次培训会。

1615950066436.jpg

▲ 图为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科科长谢丽萍致辞

首先由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科科长谢丽萍开场致辞,为参会嘉宾介绍深圳市及宝安区服务贸易发展状况,并希望通过培训会议让企业深入了解服务贸易,充分认识服务贸易统计工作开展的重要性。

1615950226091.png

▲ 图为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研究部负责人梁秋荣作介绍

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研究部负责人梁秋荣为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服务贸易的相关内容,并就服务贸易的相关定义、供应模式、分类以及近年商务部就开展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企业加深对服务贸易的认识。同时,还为参会人员讲解和分享了服务贸易相关资金扶持政策,包括对公共服务平台支持、重点服务进口支持、技术出口贴息、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等中央资金作了介绍。

1615950252223.jpg

▲ 图为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税务及商务咨询总监林晓榆及其团队成员作介绍

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税务及商务咨询总监林晓榆及其团队成员,为企业分享了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下的税务及外汇政策。为在场企业详细地介绍了企业要如何把握好各项税收优惠减免及退税政策,怎样减轻自身经营压力、规避潜在风险。从而使得企业更加专业地了解服务贸易项下对外收支的税务知识。

1615950278429.jpg

1615950323225.png

▲ 图为企业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会为企业开展服务贸易业务带来了切实的帮助,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颇大,对服务贸易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同时,也帮助了企业在对外支付税务上的困惑点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