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之大鹏新区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和投资推介会顺利举办

10月15日下午,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承办、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支持的『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之大鹏新区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和投资推介会』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顺利举办。

1634721855666.jpg

▲图为大会活动现场

1634721871452.jpg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主持会议

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副处长潘江、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询、加拿大驻深圳商务代表处中国区副总裁黎嘉、比利时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深圳代表何倩、俄罗斯欧亚工商集团执行总经理 Starostin Viacheslav、俄罗斯欧亚工商集团董事长张五一、俄罗斯出口中心中国方向顾问 Bezborodova Irina、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农投控集团总裁张奇龙、法国安卡投资集团合伙人/亚洲区总经理孙桥瑜、法国安卡创投集团国际部总裁 Eric Romestant、华泰兴食品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聪、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秘书长戴德兴、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亚太大客户经理王惠莲等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得到了德国、英国、瑞士、比利时、新加坡、韩国、泰国、巴林、马来西亚等数百位的驻华外国官方机构及商务代表处、海内外企业代表的支持,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本次推介会,线上观看人数逾2万人次,本次大会由我联盟会长孙天璐主持。

1634721886144.jpg

▲图为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进行开场致辞

会上,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表示,新区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为主线,以深圳国际生物谷和国际食品谷“双谷”驱动为发力点,针对自身区位特点、产业特点、空间特点,聚焦生物、食品、海洋、旅游等特色产业谋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大鹏新区在承载产业、集聚产业、培育产业等方面作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诚挚邀请海内外企业、投资平台、科研院所走进大鹏新区、走进生物谷、走进食品谷,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谱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随后,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招商相关负责人对大鹏新区的投资环境从规划定位、产业布局、建设现状、产业支撑、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推介。

1634721901139.jpg

▲图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农投控集团总裁张奇龙作分享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农投控集团总裁张奇龙在会议上进行了主题分享。他提到,我国的传统农业食品产业仍然存在粮食安全、粮食生产要素问题亟待解决优化、消费与生产之间的剪刀差越拉越大等问题,以及目前新冠疫情对农业食品产业链带来的极大挑战。要如何应对这些情况,他从生物科技和信息科技的发展、消费力量、由外向型出口经济转变为“出口“和“内需”双轮驱动等方面详细讲解,并就大鹏新区现有的发展农业食品产业的差异化及发展优势进行介绍。

1634721944015.jpg

▲图为华泰兴食品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聪作分享

华泰兴食品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聪在主题分享中表示,在疫情期间,消费者对于营养和健康的认知越来越深入,对于膳食和营养补充的态度以及消费习惯都在改变。要从食品企业的自身优势以及营销渠道的加速更迭等方面,对未来面对需求新变化的进行应对与思考。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才是企业生存之根本。

1634721956503.jpg

▲图为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亚太大客户经理王惠莲作分享

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亚太大客户经理王惠莲进行主题分享。她从各国的食品行业现状、食品行业发展驱动力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介绍。

1634722127100.jpg

1634722150573.jpg

▲图为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询参与线上互动

1634722171417.jpg

▲图为法国安卡投资集团合伙人/亚洲区总经理孙桥瑜、国际部总裁Eric Romestant参与线上互动

1634722189101.jpg

▲图为俄罗斯欧亚工商国际集团董事长张五一、执行总经理Starostin Viacheslav、俄罗斯出口中心中国方向顾问Bezborodova lrina参与线上互动

1634722265299.jpg

▲图为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秘书长戴德兴参与线上互动

在会上,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询与法国安卡投资集团合伙人/亚洲区总经理孙桥瑜、国际部总裁Eric Romestant、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秘书长戴德兴、俄罗斯欧亚工商国际集团董事长张五一、执行总经理Starostin Viacheslav、俄罗斯出口中心中国方向顾问Bezborodova lrina等人进行线上交流,就法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的食品产业链企业,从行业发展、市场动态、产业合作、食品安全与健康等进行互动交流,并诚挚邀请海内外强企、科研院所走进大鹏,共享资源、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

1634722280655.jpg

▲图为会后参观交流

最后,在大会的交流环节中,线上线下的各国官方机构及商务代表处代表、企业代表分别提出需求与建议,共同深入交流了大鹏新区发展的机遇与潜力。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为深圳市的创新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也给正在后发赶超的大鹏新区带来重大发展契机。大鹏新区因产业基础与后发优势成为深圳市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深圳国际生物谷、国际食品谷、深圳海洋博物馆、海洋大学等重大项目均选址大鹏新区。

本次推介会得到了线上线下企业的热烈反响,并且加强了企业对深圳市大鹏新区营商环境的深度了解,促进海内外企业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同时也是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的有力举措与有效成果。大鹏新区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利好政策,培厚产业发展“生态土壤”。大鹏新区将以推介会作为平台,真抓实干培育食品产业,持续深化与海内外海洋生物、食品等重点产业领军企业的对接合作,加大力度推动主导产业、头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与广大海内外企业携手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