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活动动态 | 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合规经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安永(中国)、金杜律所、欧税通技术等嘉宾代表,就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主要涉及的主题进行详细介绍、案例分享与互动答疑。

1658806469333.jpg

▲ 图为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致辞

近年来,深圳市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总体规模迅速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发展模式呈现多样化趋势,境外投资、贸易布局不断拓展,跨境电商已迅速发展成为外贸的主要新业态之一。


在商务部“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评估中,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参与评估的105个试验区中,被评为“成效明显”,综合排名位列第一档。深圳是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深圳综试区拥有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产业优势和基础设施,欢迎海内外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来到深圳,合规化、品牌化、数字化、全球化,让更多的深圳产品响誉全球。


此次活动就跨境电商实际案例、税务风险、法律法规、跨境机遇与挑战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安永(中国)华南区税务主管合伙人麦浩声作跨境电商税务风险及合规的主题分享,从跨境电商业务架构、税务的涉税考量、转让定价考量、税务合规及风险管理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1658806443474.jpg

▲ 图为安永(中国)华南区税务主管合伙人麦浩声作分享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晓鹏作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合规风险及应对的主题分享,从海关监管、相关政策、出口合规风险(境外环境风险、第三方平台风险、通关物流风险、产品风险、数据安全风险)、出口合规管理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1658806413690.png

▲ 图为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晓鹏作分享


深圳欧税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剑作跨境新机遇-让出海合规成为习惯的主题分享。嘉宾们结合自身的实际创业案例介绍“走出去”过程中需要深入了解不同国家地区的政策、法规、风险等,提出提前做好合规管理建议。

1658806382283.jpg

▲ 图为深圳欧税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剑作分享


本次活动得到了业界的热烈反响,进一步加强了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的合规经营、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企业“走出去”人才专业水平,推动跨境电商持续创新发展。深圳企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将跨境电商打造成为深圳外经贸发展的新动能,共同推进深圳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