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丨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处长姚文开一行莅临调研

1658819292043.jpg

▲图为会议现场


我联盟会长孙天璐对市商务局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福田区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等机构的运营情况以及2022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作了简短的介绍。她表示,我们团队将继续搭建、不断完善企业国际化的服务平台,为深圳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提供全方位服务,多措并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处长姚文开对点线世界的专业服务水平和联盟企业服务平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要扎实落实做好企业的“走出去”对外统计工作、活动疫情防控、企业合规安全、政策服务等重点工作,不仅要继续用好现有的平台服务去做好企业的服务需求,更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发掘新资源、打造新平台,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


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鲁云帆对企业对外投资统计、服务企业“走出去”的情况、境外金融服务,境外员工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参会企业和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海外业务发展情况,为海内外企业提供的合规、法律、税务,以及出入境签证、海外人才招聘等企业服务。随后姚处长详细了解企业的对外经贸合作、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投资贸易、海外开拓经验以及需要市商务局支持等事项。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交流很有意义,为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投资贸易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支持,增强企业平稳出海的信心,企业将继续抢抓机遇,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与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