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丨2022年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之“深新合作”新加坡投资专场顺利举行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对外合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姚文开、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吕尚原、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广州代表处主任陈伟钦、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曾沂靖、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总秘书长戴德兴、摩根大通执行董事、境外中资跨国企业亚太区主管张晓晴、大华银行集团国际管理外国直接投资咨询部执行总监戴丽彦、新加坡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宏江、苗淼、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出席活动,线上观看的“走出去”企业代表逾3.23万人次。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作开场致辞,他表示: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系列活动,聚焦“一带一路”、RCEP、统计及资金政策等年度主题热点,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税务、投资、风险防范等专业知识及前瞻性的建议,不断提高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范能力和投资决策的科学性,不断提升企业“走出去”人才专业水平。着力加强双方在智慧城市、经贸投资、创新发展、人才和文旅交流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宽“深新合作”领域,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加强双方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各方携手共同促进“走出去”高质量发展。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吕尚原致辞,他表示:中国与新加坡建交30多年,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深圳市与新加坡的经贸关系、投资关系,以及在数字化经济等各领域也在不断深化合作,在签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希望和深圳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交流,非常欢迎深圳企业到新加坡进行投资经营,双方互助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广州代表处主任陈伟钦作新加坡:如何助力企业走向国际化的主题分享,就新加坡的营商环境进行详细介绍,从国际总部、创新中心、先进制造基地、人才政策等进行分享。



摩根大通执行董事、境外中资跨国企业亚太区主管张晓晴作中资企业业务拓展, 战略布局及投资的趋势分析 - 新加坡的主题分享,就新加坡的区域位置、国际贸易优势、海外拓展、投资平台等进行分享。


大华银行集团国际管理外国直接投资咨询部执行总监戴丽彦作企业国际化新思维--转变中的东盟机遇与新加坡的主题分享,从投资和服务案例进行详细介绍,从复苏与创富、包容性增长、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以及东盟机遇、投资考量因素、相关投资要求等进行分享。



在圆桌讨论环节,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进行联席主持,由各位嘉宾进行交流分享。摩根大通新加坡执行董事、境外中资跨国企业亚太区主管张晓晴就RCEP新的赛道,对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最大挑战的问题进行交流,新加坡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宏江、苗淼就新加坡的投资法律、知识产权风险的问题进行交流,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总秘书长戴德兴就RCEP的出台以后,区域内企业新动态案例分享及建议进行交流,大华银行集团国际管理外国直接投资咨询部执行总监戴丽彦就企业在海外转变思维最大的难点的问题进行交流。各嘉宾针对跨境投资的企业合规、对外投资风险防范、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内容进行相关案例与实践经验的分享,并就企业代表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1658911415309.jpg

▲图为圆桌讨论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热烈反响,加强了企业对“深新合作”、RCEP、“走出去”的了解,促进深圳市企业与新加坡及东盟的经贸交流合作,深圳企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推进深圳市跨境投资和外贸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