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活动动态 | “走出去”大讲堂——欧洲投资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图片



8月3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承办的『2022年“走出去”大讲堂--欧洲投资专场』通过“线上会场”形式成功举办,参会企业代表逾7千人次。


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姚文开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林修泓主持活动。活动邀请了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助理王晓慧、比利时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深圳办事处商务官员何倩、法国VVR国际咨询机构总裁卫开明等嘉宾代表,就企业“走出去”投资欧洲的投资营商环境、政策法规、产业体系等相关主题进行详细介绍、案例分享和互动交流我联盟会长孙天璐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 图为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姚文开致辞

2003年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20年中欧互为最大贸易伙伴,随着中欧班列开通、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等一系列成果和共识的实施、推行,有力地推动中欧经贸向前发展,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合作的规模持续扩大,合作的领域持续拓宽。


截至2022年6月——


深圳市企业在欧洲直接投资设立了419家企业及机构,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79.05亿美元,主要分布在瑞典、德国、意大利、芬兰和英国等国家;


投资门类涉及18个行业大类,业务类型包括生产制造、研究开发、资产运作、营销网络、运维服务、资源开发等,呈现全产业链发展态势。


图片

▲ 图为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助理王晓慧作分享


图片

▲ 图为比利时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深圳办事处商务官员何倩作分享



图片

▲ 图为法国VVR国际咨询机构总裁卫开明作分享



此次活动就欧洲各国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投资机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得到了业界的热烈反响,加强了深圳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范能力和投资决策的科学性,提升企业“走出去”人才专业水平。深圳企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着力打造深圳外经贸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推进深圳商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