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动态丨我联盟会长陪同福田政府代表团赴埃及开展经贸交流


为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抓面向全球的经贸交流,努力争取源源不断的企业、资本和人才汇聚深圳”的部署,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地时间3月11日至15日,由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率队的深圳市福田区赴埃及经贸交流团赶赴埃及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活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福田区科创局金融局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联盟会长孙天璐辖区科创金融领域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片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及外事部副总经理张美雅同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与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一行合照


交流团抵达当地后,在三天时间里先后调研走访了Hassan Allam、Modern Lift Tech、Elsewedy Electric等非洲和埃及龙头企业。

图片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随代表团一行拜访华为埃及代表处


图片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及外事部副总经理张美雅随代表团一行拜访Hassan Allam


图片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随代表团一行拜访Elsewedy Electric


图片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随代表团一行参观访问了CIRA旗下开罗巴德尔大学


深度考察了苏伊士运河经济特区,就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有力推动当地企业与华为数字能源及国内科技、商贸企业开展经贸交流。埃及企业及机构纷纷点赞深圳国际化城市形象和福田发展潜力,表示数月后将组团赴福田回访考察、开展合作。


作为此次交流访问期间的重磅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的 “2023福田-埃及经贸交流会”于3月13日在埃及开罗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来自埃及当地的龙头科技企业、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代表等近60名业界嘉宾前来参与。


会上,埃及贸工部亚洲事务司司长Wael A. Rehim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近年来中埃经贸合作成果,并强调中埃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他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今后继续积极推动两国投资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加强中埃关系友好发展,埃方将会大力支持并推动埃及与福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

图片

▲图埃及贸工部亚洲事务司司长Wael A. Rehim出席并致辞


欧阳绘宇在推介发言中指出,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始终围绕“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美好愿景,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未来与埃及合作潜力巨大。他还从国际地位、开放程度、经济活力、消费市场、营商环境、配套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详尽分享了福田的优势,并诚挚邀请更多埃及企业赴福田考察、开展合作。

图片

▲图为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出席并致辞


福田交流团相关部门代表上台推介了福田区营商环境、科创成果、金融资源、人才服务,欢迎与埃及企业共同拓展双向投资,合作共赢未来。华为埃及数字能源业务总经理邓云杰指出埃及政府提出的“绿色发展”与中国政府提出的绿色“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期待新能源领域中埃企业开展更多深入交流合作。安永埃及公司税务合伙人阿哈默德.艾博.艾.浮陀(Ahmed Abo El Fotouh)从税率差异、税收政策、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对埃及的税收环境作分享。


图片

▲图为安永埃及公司税务合伙人阿哈默德.艾博.艾.浮陀


安永埃及公司税务合伙人阿哈默德.艾博.艾.浮陀(Ahmed Abo El Fotouh)从税率差异、税收政策、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对埃及的税收环境作分享。


交流会上,交流团与埃及当地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进行热烈交流,共同探讨未来业务合作空间,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他们非常看重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通过此次交流会,对于深圳市福田区有了全新、深入的认识,希望两地政府及机构继续推动双方交流,为企业创造良好投资机遇,并希望尽快到福田考察,深化务实合作。


图片

▲图交流会现场


埃及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经贸交流会,活动当天埃及贸工部官方同步推出宣传报道,指出深圳市是世界和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之一,强调要共同努力加强推进中国和埃及在工业、贸易领域的投资合作。


图片

▲图为我联盟会长孙天璐及外事部副总经理张美雅同埃及Modern Lift Tech公司代表合影


联盟将继续推动海内外科技创新成果在深转化,引企业、聚智库,推动内外联动和国际国内循环相互促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