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当前位置:首页 > 美国

美国投资指南

       美国连续多年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对到美国投资感兴趣,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对中国投资也抱有很高热情。但目前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不少企业对美国的投资环境、法规、程序等缺乏了解,迫切希望两国政府部门为其提供更多的投资便利和信息服务。

       美国是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四大投资来源国,也是我省"走出去"的重点战略地区之一。截止2011年底,全省累计批准美国投资企业5936家,合同外资额145.8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70.8亿美元。2011年我省与美国进出口额为30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截止2012年6月底,我省在美设立境外企业325家,中方投资8.6亿美元。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省"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帮助更多的企业了解掌握美国各州情况,提升我省企业的国际化水平,最大程度地规避海外投资的风险,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组织力量,翻译、编辑了美国50个州的州情、产业、外资政策、投资环境等信息,整理成书,供我省商务、招商、经济园区等有关政府部门及重点企业参考使用。 


具体可参考:http://us.mofcom.gov.cn/article/zt_investguide/



分享到: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