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活动邀请|(四月)知识产权和创新投资:奋力夺“金”主题讲座

2019年4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主办,政经事(Roadlink GLB)承办的知识产权和创新投资:奋力夺“金”主题讲座将于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路演厅举行。欢迎有意参加的企业与我联盟联系

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知识产权需要跟上技术革新的步伐,不管是高新技术还是人工智能都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护伞,重视并践行知识产权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意义所在。借此契机,将进行创新投资的知识产权辅导,专业讲解知识产权尽职调查、专利技术分析、市场竞争分析。

会议时间 -  

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14:00-17:40

- 会议地点 -  

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福田区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二期

东方新天地广场A座裙楼5楼(岗厦北地铁站,大中华希尔顿旁边)

- 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

承办单位: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

协办单位: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

                  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

- 会议议程 -  

第一节   开幕致辞

第二节 “知识产权和创新投资:奋力夺金”

主讲人:

1.周正来 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处级干部

演讲主题:科创企业的专利预警和竞争分析

2.李自军 原华为公司云架构部主任工程师、专利评审委员会主任

演讲主题:从企业的知识产权和技术战略看科创企业的未来

3.葛素华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演讲主题:科创企业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与应对措施

第三节 现场互动交流

- 演讲嘉宾 -  

周正来顾问

(MJ)John Marshall Law School美国知识产权法硕士研究生;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双学位学士;北京轻工业学院(现北京工商大学)生物化工学士;北京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位学士。

擅长领域:

生物化工领域专利知识丰富,熟悉专利的申请、审查、撰写、检索、技术转让;精通英文专利文献的翻译;精通计算机知识;熟悉化学领域专业知识;熟练运用英语交流;法律工作知识丰富。

李自军顾问

李先生曾在华为工作十八年,先后从事过软件产品设计开发、新技术预研、架构设计、技术及专利规划、专利评审、高价值专利挖掘、侵权分析、全球竞争分析、专利收购等工作。曾任消费者云架构部主任工程师,致力于架构设计方法论研究,设计并推行了 DevOps-SE 流程。同时担任专利评审委员会(Patent Review Board)主任,带领团队管理一千多件专利组合的全生命周期运营。现兼任深圳南山知识产权联盟专家组成员。

经典案例:

1. 根据友商专利申请进行竞争分析,对趋势的判断形成技术规划;

2. 代表华为参与统一推送联盟创立,该联盟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的标准组织;

3.连续跟踪分析业界开源形势,分析结果形成决策建议,落实在产品和技术规划

葛素华律师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盈科全国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副站长;香港赵、司徒、郑律师事务所中国大陆区知识产权法律总顾问。葛素华律师自执业以来,代理大量的知识产权案件,曾为微软中国大陆维权案件、“爱马仕”商标案件的首席代理律师,兼任大疆创新、华大基因、OPPO、今日资讯等公司及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的法律顾问,受到顾问单位与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