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2019年坪山区企业外贸风险应对及提效降费培训会顺利举办

12月18日,由深圳市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协办的『2019年坪山区企业外贸风险应对及提效降费培训会』深圳市坪山区创新广场B座三楼多媒体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顺利举办。



3.jpg

▲ 图为2019年坪山区企业外贸风险应对及提效降费培训会现场


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代理总经理王建、中国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主任吴昊苏、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企业服务部一部总经理梁志飞、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政策研究部副总监梁秋荣及近8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3-1.jpg

▲ 图为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代理总经理王建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代理总经理王建主持。他表示,当前外贸形势复杂,在于整个国际经贸大环境的改变。为帮助外贸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提高外贸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同时,熟悉掌握外贸相关扶持政策,促进外贸健康稳步发展,特举办本次培训会。


3-2.jpg

▲ 图为中国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主任吴昊苏作介绍


中国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主任吴昊苏以《大客户交易中的“四梳”“五经”——大客户风险分析和对策》为主题,通过一些出口企业的典型案例,就企业关心的风险防范、预防诈骗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3-3.jpg

▲ 图为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企业服务部一部总经理梁志飞作介绍


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企业服务部一部总经理梁志飞就深圳股交如何为企业服务/融资提效降费作分享,并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介绍。


3-4.jpg

▲ 图为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政策研究部副总监梁秋荣作介绍


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政策研究部副总监梁秋荣为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服务贸易的相关内容,就服务贸易的相关定义、供应模式、分类以及近年商务部就开展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企业加深对服务贸易的认识。同时也为参会人员讲解和分享了深圳市服务贸易相关资金扶持政策,包括对公共服务平台支持、重点服务进口支持、技术出口贴息、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等中央资金作了介绍。


3-5.jpg

▲ 图为现场答疑环节


最后的问答环节,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反应热烈。此次培训会为企业开展服务贸易业务带来了切实的帮助,也多角度帮助深圳外贸企业化解风险,从合同签署、货物出运、交易方式约定、交易货币选择等多个方面,手把手指导企业防范国际市场风险。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颇大,对本次培训会的专业性、理论性均高度肯定。


分享到: